bor

幸好所有人的快乐都是转瞬即逝的

20191209📖

这是周六的照片啦 虽然整个周末包括现在 一直在看这本书 但是也没看出什么名堂

保研的生活和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什么“保研的生活和神仙似的”都是骗人的 可信度和“上了大学就轻松了”一样

问了身边的人,虽然不必为有没有学上担心,但是会担心导师给的任务没做完、不会做;因为考研的同学不做作业 所以你的作业就要给他们“借鉴”;实习之类的都要帮忙先顶着。因为导师不同,待遇也不一样,有的人大四就能一个月拿上千的补助,像我一毛钱都没有。总之就是七七八八零零碎碎的烦恼,要上课要去图书馆要完成任务,没有轻松的。

最近在读这些书,也突然释然了一些事,虽然当时放弃考研在内心还有些结没过去,但是踏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并非我想象的那么轻松。考研的书目,包括发表出来的文章,之所以被推荐是因为有它本身的逻辑在;但有的书是没有逻辑的,没有统一的答案的,需要看很多人的想法总结个大概出来,但这并不轻松。没有足够的热爱,盲目转行背负的风险只有自己知道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